耳冬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杂食党,吃文不吃cp,啥好看吃啥
粮食向爱好者
跳坑脱坑都巨快

特例:漫威不吃盾铁!不吃!不吃!
fate帝韦伯/二世不拆不逆
最近天天守着微博血压疯狂波动

远大前程2

咕哒子中心 有all咕哒all倾向
具体内容可戳tag
多cp,本章不涉及
私设不良少女咕哒子
剧情有魔改

先不说咕哒子一时不慎答应了拯救人理这样的大事,她目前还有一个更可怕的任务需要完成。
“我不要!!!!达•芬奇亲——!啊!!!”某位天才的工房里传出惊人的嚎叫,“为什么呀?明明魔术可以解决的问题!”
哦,这是我们故事的主角咕哒子的声音。当然请诸位放心,我们的救世主(最后一位御主)还没有到疯狂的地步,虽然她确实在费工夫鸡同鸭讲。
故事的发展是这样的。
迦勒底作为一个汇聚了四方人员的多元文化交流场所,为了方便沟通同时也是为了表达对时钟塔的尊敬,公开场合统一使用英语作为交流语种。
这就跟要命了。
咕哒子自从第一次睁开眼来,这十七年都被拘束在名为新市的小小牢笼中。就算应征迦勒底从而来到这六千米的雪山上,都是因为迦勒底工作人员带走她时的说法是“全封闭快速提升班”、“英国一流大学预备班”。她从来没有接触过真正的外界,唯一能听到英语的机会也是学校的课程。
哇,我可是一等一的学渣呢。
因此在此之前,咕哒子与他人的交流都是依靠达•芬奇所制作的魔术道具。但今天万能的天才不知发了什么疯要收回这一道具,更过分的是Dr.罗曼居然支持她这一行为。
所以尽管咕哒子不屈不挠与迦勒底黑恶势力抗争,结果仍是被收走了翻译道具。
“啊、啊,真是的。”咕哒子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继续向听不懂中文的两位学者抱怨,“为什么要我学英语啦,还说什么已经跟莎士比亚、安徒生商量好了。拜托跟他们学的科目不叫英语,叫文学好吗?再说了,莎士比亚都算了,为什么还有安徒生,他不是丹麦人吗?”
不过少女也只是抱怨了一大通,然后乖乖去上课了。但在去往Caster的区域之前,咕哒子先顺路拐去了Assassin的房间。
“Master?What happen?”毕竟迦勒底是个英语环境,借此召唤出的从者都被点上了英语的技能点。
咕哒子像是见到了光明一样,满脸兴奋地扑在打开门的英灵坏里,“荆轲小姐姐!啊,我的荆轲小姐姐!”
还披着长发的女性英灵被这个状况惊了一下,就地当机。
“荆轲小姐姐快陪我去上课嘛~给我当个翻译,顺便再亲密接触一下嘛。”
愣住的英灵终于重启。大概是太久没有机会使用这古老的母语,她开口时嗓音还带着嘶哑,“想要亲密接触吗?喉咙怎么样呢?”
“……”咕哒子一瞬间乖乖闭了嘴。
“您说要上课?这是怎么一回事?”
少女把事情如此这般讲了一遍。
荆轲点点头,转身回房叼着发带和梳子出来,努力摆弄着头发,“恕我失礼,不过披头散发可不是尊师之道。”
“倒真是令人大吃一惊,主人竟也来自东方。”
咕哒子向她微笑却不答话,在这些古板的英灵看来自己这样一个染着头发打了耳钉的不良少女肯定是很那个啥,欺师灭祖?
不不不,那叫伤风败俗。
估计荆轲也没指望她会回答,也只是自顾自跟上脚步,然后随意又捡了个话题来聊,“不过也是好事情。”
“?”
“如果连交流都成为障碍,您要怎么指挥自己的从者。外力终究不够牢靠,自己能够掌握的,当然要自己抓在手里。”
咕哒子撇撇嘴,似乎不以为然,“那也不至于啊。”
“他们也只是希望您能尽快长成合格的御主呢。”荆轲往前走了两步,发现咕哒子没跟上来,于是住了脚步,看向那个止步不前的少女。
她收起那显然是故意做出的委屈面孔,在面无表情中流露出绝望。
“我果然……不配成为你的Master吧。”
向来爽快的英灵没想到咕哒子的情绪这样脆弱,“不,并不。您只是——”
“以令咒之名。”少女举起手,脸上是破罐破摔的扭曲的快乐,“说出你真实的想法,荆轲。”
已经开口的英灵发现自己无法控制自己,两片嘴唇上下碰撞,发出自己都不敢听下去的声音。
“我有许多成为大侠的朋友,他们之所以能做到那一步,都是源于其过人的勇气与见识。但我的主人,您两项都十分欠缺。”
我都在说些什么,英灵有点绝望于令咒的强力。
“听说您是主动答应拯救世界,但我还是不太相信,大概是有什么使您不得不答应了吧。”
少女笑出声来,“当然!还不是因为我是人类最后一名御主。所以说,我果然该在那场事故里死去啊。”
“不。虽不知为何您会成为唯一的幸存者,果然只能说天意如此。”
“我相信命运的选择。您一定会成为侠者(英雄)的。”
“况且您不是已经开始努力了吗?所以虽然现在还无法令人满意,但总有一天您会成为合格的御主。”
少女听到最后疑惑地瞪大了眼睛,把手翻来覆去看了半天,似乎是怀疑令咒出了问题。
“不用怀疑,令咒的效力仍在。”长发的英灵苦笑着,“我所说的皆为肺腑之言。”
“您会成为合格的、优秀的御主,所以现在先去上课吧。”

“所以说现在前辈基本上交流无碍了吗?”粉色头发的亚从者帮着咕哒子抱着厚厚的《莎士比亚全集(原版)》(上中下三本)、《安徒生童话(英文版)》。
“是的呢,多亏了莎翁和安徒生。”咕哒子笑得满面桃花开,毫不掩饰自己的得意,“现在基本的用语已经没问题了呦。等这次回来就开始拼写的课程。”
“如果不看脸的话,我一定会以为这是位优雅的English rose(女士)。”
莎士比亚是这么说的。
所以可见人的潜力是巨大的,不过两个星期,咕哒子简直脱胎换骨。她敢打赌这是她十七年来最烦恼和充实的两个星期,作息时间都赶上高三的学生了!!
但Dr.罗曼却显得满不在乎,他吐槽说在中guo高三不是号称地狱么?应该比这忙的多吧。
……你是不是对高三生有着什么奇怪的误解?
不对,问题是你怎么知道这些?
不不不重点不是这个,现在不是假期吗?
啊,槽点太多不知从何说起了呢。
“很抱歉打扰两位小姐的时间,不过能来控制室一下吗?”
“是……要出发了吗?”咕哒子完全看不出刚刚兴高采烈的样子,显出可怜兮兮的样子。
Dr.罗曼安抚地笑笑,“不,只是做个通知,明天出发,今晚好好休息。”
于是咕哒子依言回房倒头就睡,连晚饭都不去吃。害得亚从者担心万分以为自己的前辈突发什么疾病,连拉带拽把宅在医务室的Dr.罗曼送到了御主寝室门口。
但他们的小可爱御主只是锁紧大门,用颤抖的声音告诉他们不必担心。
这当然引起门外的两个人更大的担忧。
玛修是因为十三年来只接触过迦勒底内部的事物太单纯,而另一个则是不懂得……
是不懂得什么呢?
咕哒子那时候根本没有注意到,因为她仅仅只是觉着他们为什么这么烦,为什么不给自己一点空间。
我只是有点不适应,有点紧张。是的,不适与紧张而已。
绝对,绝对不是害怕。
对啊,就是因为这点点自己的小情绪,就是因为自己永远只看得见自己,所以才会错过,才会遭到报应。
玛修是因为十二年来只接触过迦勒底内部的事物太单纯,而另一个则是不懂得人类的情绪。
他们都无法明白,他们的御主仅仅是害怕而已。
仅仅是,她依旧是那个胆小的无能的小女孩,尽管这两个星期脱胎换骨,尽管她以为自己做好了准备。
这就是人类,因弱小而畏惧,却又因畏惧而得到力量。不论面对强大能够承认自己的弱小,选择也许屈辱的逃离或是即便双腿发抖精神紧张到要晕倒,也能强迫自己挺身而出。
人类因畏惧得以存活,明白如何趋利避害,同时也知道何时该大义凛然。

人类的惧怕之心是使人类得以延续至今的重要条件之一,我一直是这么以为的。
以及,红心真的都无所谓,我想要评论,好的坏的都可以,觉着我ooc骂的我狗血淋头我也能接受的QAQ
以及,产粮玄学有毒,我真的出了大帝……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