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冬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杂食党,吃文不吃cp,啥好看吃啥
粮食向爱好者
跳坑脱坑都巨快

特例:漫威不吃盾铁!不吃!不吃!
fate帝韦伯/二世不拆不逆
最近天天守着微博血压疯狂波动

【多cp/综合】超英身份大起底

借哈利波特日记本梗

原创人物注意

本章锤基、肖根出没,TM小队上线啦

还有不明显的RF

主要在走剧情

(七)

我得老实承认,他这句话一出口的时候,我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这是我目前二十二年来第一次收到这样令人心情复杂的评价,“抱歉,我不太明白?”
“你告诉了我们很多事情,奥创、灭霸什么的。”Thor举了举手里的杯子,“虽然你一直都说是违规的,不过你总会提醒我们一些事情,然后你知道的Tony是非常聪明的人。”
我惊讶的把叉子都摔在了桌上,“我做了什么?违反规定,这不可能!”
天知道我这个人是一个多么老实守法的公民,更何况身为星际联邦舰队学校的学生,哪怕是无心之失也会受到极为严厉的惩罚。当然了,以前大家也都对这一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直到我那位天才的学长Kirk据说冒着一船人的生命危险拯救了一个文明之后,这些相关条例就变得越来越严密,惩罚也随之升级。
“Tony也没跟我说更详细的事,不过他有告诉过我关于明天,不,今天的约定。如果不是你所做出的贡献,恐怕我也不会来见你,这一点还不够说服你吗?”Thor站起来从橱柜里拿来一把新的叉子。
我没敢动手去接,大脑自己在我不用催促的时候已经飞速的把相关的资料调出来。
复仇者联盟、奥创、灭霸……我几乎怀疑自己的记忆,这些传说留存于世的很多,但真正明晰了经过的非常少。
它们就像是童话故事,人们总是在最后来一句“从此公主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全然不顾前后是否能够连续。
公主一定会爱上王子吗?怪物又为什么就认定了公主值得抢夺?
这一切的真相已经被掩埋,我能做到的也不过是整理这些说法,然后推断出一个大概。
“我、我不明白……这不应该……我不是……”
Thor伸出手压在我的头顶,“阿斯加德人从出生就开始学习如何成为一个战士,我能看出来你也是。这些故事的发生对你来说还是未来,这该是个什么什么悖论来着,我们也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
“是时间的悖论。”有人替他担任了解释的工作,“Thor说的是过去发生的事情,但对于你而言这都是未来。本身按照时间的规律,事件发展是从前向后推动,但在这里变成了未来决定历史。”
颀长的身影走过来,Loki翻了个白眼,“这些东西太复杂,以你的智力恐怕说不清楚。”
Thor笑着起身把座位让给他。
“可是未来还没有发生……”我几乎惊呆了,只能靠着点常识反驳,“按照你的说法,我们的未来岂不是既定的?”
谎言之神对于我的愚笨毫无耐心,他根本连看都不看我一眼,“未来这种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怎么可能是既定的。”
我从来没觉得自己的脑子这么不够用过。
“那么……”我皱着眉头试图找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未来不确定,所以过去也不是……一定的?”
他看起来似乎是要颔首,就在这时咖啡店最外面那片橱窗的玻璃突然炸开。我下意识双手抱头,还没等动作完成就感觉自己被提溜了起来,然后被一双冰冷的手接住,拽着领子拖到翻起的桌下。
我捂住喉咙咳了两声,很自然的又被捂了嘴。
另一只手在我面前打了几个手势,是舰队里通用的手语,意思是全体缄默。我伸出手比划了一个明白。
还没等我用手语表现出更多疑问,由远及近传来了战术靴在玻璃碴子上踩过的声音。
我下意识伸手摸上武器,然而不等我动作一片几乎要亮瞎眼的雷电在这狭小的空间爆开。我闭眼躲这突如其来的光明,感觉有眼泪涌出双目。
由这一声惊雷开始,店面里的安静骤然被打破,我听见许多不同的语言,就我的知识水平来说至少有克林贡语、扎兰尼特语、柯塔里斯语还有各种柯里单人的本地方言。
他们都在述说同一个意思,“撤退!撤退!”
我从身侧摸到统一配置的电磁枪,悄悄伸头看外面的情况。
即便是到了23世纪,在过高的电压下那些输电线也没办法正常工作,外面的街区大规模停电,一片黑暗中只有Thor时不时发出的电光最为显眼。
太黑了,我心里嘀咕着用一只手取下虹膜上的视网,这东西类似几百年前的隐形眼镜,不过功能要复杂的多。
视网一摘我立刻感觉到世界都明亮起来,把电磁枪调至手动模式,猫着腰转移了位置。
Loki借着他哥的掩护在一片黑暗里神出鬼没,我看见他出手就有人倒下忍不住打了个寒颤,然后继续偷偷摸摸往后厨去。
一般而言这样的店铺都有个连接集中垃圾回收站的后门,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从这个后门溜出去然后和治安巡逻队汇合报告情况。
“小美人你要去哪里啊?”有什么东西硌在我后腰,对方操着一口变味的英语。
虽然生死攸关,但我还是忍不住为这糟糕的口音翻了个白眼。
“放下武器,把手举起来!”那人推了我一下,我顺从的扔下武器举起双手。
他似乎在跟什么人汇报情况,“‖我们找到她了,是的,明白。‖”
克林贡语,我记下这一点。
整个场面异常混乱,Thor在尽可能的击晕那些进攻者,Loki负责收割人头,一时半会儿谁也没有注意到在这个狭小的角落有人逮住了我。

大约百米外,男人离开望远设备,“Finch,查到了吗?”
“如果你是说Thor和Loki那么我推荐给你《北欧神话》。”通过耳机那人敲打键盘的声音非常清楚,“目前这个是克林贡人,刚刚他在跟谁汇报找到人了。”
“所以他们身后果然还有更大的鱼?”John又往望远设备上瞄了一眼,“他们带着她出来了,后门有一辆车,是卫士六,军用车。”
“……看起来我们这一次的目标身份特殊。”Finch的武器变得冷漠,显然是想到了一些不愉快,“Mr.Reese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随机应变。”John收起东西,从楼顶的消防梯开始往下爬。
“那么——不好!巡逻队过来了!”Finch的声音有一丝紧张,“你得撤出来,今晚不是Carter带队!”
“哦,可我们的L小姐还在歹徒手里……不,等等,她是什么时候通知巡逻队的?Finch你没有扫描到那个信号?”
“没有,应该是内线,她是舰队的学生不是吗?有可能有什么秘密通道,那东西凭我现在的设备可没法接受到。”
“早就跟你说换一套了。”John摇了摇头颇为无奈地说,“但是据我所知舰队的人并没有特殊线路。能用上内线的,应该是什么特殊部队。”
“比如说曾经的你?”
John沉默了一阵,“是的,比如说我。”

我被推着来到一辆车的门前。因为Thor的缘故整个Z区似乎都陷入了黑暗,只有这辆车打开门的时候露出来一点光亮。我立刻闭上眼睛以躲避突如其来的强光。
“你好Lil,我们终于见面了。”闭着眼睛的我只能听出了这是个年青男人。
然后我听见他朝后方转过去,吩咐了一句之后有人关掉了车里的灯。
他应该是做出了个邀请的动作,“来吧,亲爱的公主殿下,让我们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好好谈谈。”
“我不明白。”我睁开眼睛,试着把双手放下,“我很确定自己没有贵族血统。当然了,我还很好奇你怎么做到的,能拖住我的朋友这么久。”
那个男人有一张令人过目不忘的特色的脸,如果换在哪个酒吧夜店相遇,也许我会乐意请他一杯酒。不过在这个前提下看见他,我最大的想法就是完蛋,我看到他的脸了。①
“这世间有的是神所不能之事,殿下。”他往里让了让,方便我背后的人把我推上车,“每个人都有些神奇的小秘密。”
我耸了耸肩,尽量做出一副妥协的样子,心里计算着巡逻队究竟还有多久才能到。
“所以你的小秘密是什么,怎么让自己脸长得跟马一样长吗?”嘲讽的声音响起,我下意识往那边转,又被身后的人推了一把。
“这可不是对待女士的正确方法,即便是我也不会这么粗暴。”Loki绿色的眸子里闪烁着光,我敏锐地感觉到他的心情不好,“我数三声,希望你们能让她回寝室睡觉去,不然我只能抱歉了。我哥哥还有点事找她,所以我可能会不择手段。”
我骤然被推到那人身前当作了护盾。
我摇摇头挣扎了一下,“‖嘿老兄,你没有必要对自己的同胞下手吧。‖”
那人明显愣了一下,我正打算趁机更进一步,就听见一声枪响,有什么东西洒在了我的后颈上,那一块儿的汗毛都立了起来。
Loki反应比我快,他一把把我拽过去,目光锁定了还在车上的男人。
对于自己的手下被当场狙击这件事那男人似乎并不惊讶,他甚至悠闲的往弹道来处望了一眼,“您似乎还有更多的护卫,那么下次再见吧。”
车门关上,我们目送他离开。

“Shaw!”可以想见的,耳机里的男人几乎是暴跳如雷,“你会杀死她的!”
“噢Finch,你太小看Shaw的技术了。”另一个带着点俏皮的声音插进来,“况且那孩子很聪明的,她可是个天才。”
“我不认为——”他的话说到一半被人打断。
John在另一条线上敲了敲他,“L小姐最后说了什么?”
“是句克林贡语对吗?”刚刚被责怪的人加入了对话。
“嘿,所以你们到底在哪里安装了窃听器!”Finch嘴上抗议着,手下敲打键盘的速度一点也没变,“是的,是的。她说‘你没必要对自己的同胞下手’。”
整个通讯里寂静了几秒钟。
“所以她是……克林贡……不。”Root自己否定了自己,“她很聪明,至少我和她一起上课的时候是这样。聪明又认真,是老师最喜欢的那种学生。”
“至少克林贡人不长这样。”Shaw在通讯那头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我是她的室友,我很清楚她就是个人类。”
John却在这头有了一个猜想,“Shaw你之前说过她一直都是特殊奖学金的获得者?”
“是的,自从她进校以来。”
“为什么?不,我的意思是除开学习好,获得特殊奖学金总应该有个理由。”
“她的眼睛好像有什么疾病,我记得她每天都在带视网,而且不能在太亮的光亮下待太久。学校每一年都说她身残志坚什么的,就那一堆废话。”
“我知道。”Root插话,“之前上历史课的时候她用本子记笔记。”
频道里传来了一些议论声。
“是的,是的,这太少见了,所以我问她为什么,她告诉我说她比较怀旧。”
“你相信了?”
“什么,不,当然不。我趁着课上黑进了她的电脑,找到了一堆医疗记录,虽然我看不太懂。”Root动动手把那些资料上传,“好像是什么视神经疾病,在正常光亮度下会导致失明。还有臆想症,总会看到什么字迹。”
“这些你之前为什么不——”
“这可是私人医疗记录,是隐私。”Root反驳Harold,“拜托,人家已经非常努力的在好好生活了,我不希望她再遇到什么不好的事。”
“可她已经掺和进一些事了。”John在这头浏览资料,“我恐怕她这一切症状并不是什么疾病,这些医疗记录不太对劲。”

①因为受害者能指认嫌疑人让他们定罪,所以很多时候看到嫌疑人脸的受害者都会被杀死

放一点点剧透的资料,其实最开始设定的时候都不知道有这么一种生物,都是后来查资料的时候发现过于巧合了
以及向本尼道歉,我绝对是爱你的,福尔摩斯是我童年三大男神之一

Xelatian 希拉特人,皮皮虾星人, 星盟理事会成员种族之一,2286年加入星盟,母星希拉特[Xelate]位于金牛座56星系[Tau 56]。希拉特人由深海节肢类动物进化而来,身长四米,长有由触手组成的细长四肢,腰部两侧是巨大的腮瓣,出水时常在头顶佩带水草做的头饰,没有穿戴特殊环境服时,在陆地空气中撑不过7小时。

希拉特人的生理完全为适应水生进化,眼睛的视力范围是远红外区间,正常人类适应的光照条件会亮瞎希拉泰人,所以他们需要戴隔光的面罩。希拉特种族以心灵感应和光电信号交流,虽然不会说话,但能阅读并书写星盟其他文明的语言,而且希拉特人语言天赋奇高,能从语境和用词中迅速揣摩出对方的思维,是星盟内贸易和外交谈判的大师……在TOS系列电影中出现

作者:没有美女的野兽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210532/answer/12790545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