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冬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杂食党,吃文不吃cp,啥好看吃啥
粮食向爱好者
跳坑脱坑都巨快

特例:漫威不吃盾铁!不吃!不吃!
fate帝韦伯/二世不拆不逆
最近天天守着微博血压疯狂波动

絮絮叨叨

嘛,感恩节了呢。
我其实是不怎么过外国节日的,但感恩节这样有价值和意义的节日却也乐得掺和一脚。不过我不是来感恩的,我只是突然想找个人聊聊天,突然有大堆的感慨想要倾吐。
可是我不能在QQ上说,不能在朋友圈里说,微博也不行,因为那里有太多牵扯到了真实的人们,只要一两点,他们就都明白了。
其实孤独的可怕,不是么?
幸好还有乐乎,那些牵一发动全身的人看不到的地方。
关注我的人应该都是懂得一些生离死别的吧。

很小的时候我有个玩伴,一起上房揭瓦,从东头淘到西头。那时候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爬起来朝她家喊一嗓子,两个人相互召唤着约好今天又玩些什么花样。
后来她去远一点的地方上学。那是电脑还很稀奇的时候,我们就互留了QQ,说好要常联系。如今电子设备更新换代不知多少次,那个QQ也随着各样产品的淘汰而不知被遗忘在了好友列表的那个角落。
再后来就是上学,有了一个约好要永远做好朋友的人。那时候父亲对我说“从来就没有永远的朋友。”幼小的我还不以为然,觉着是大人太过复杂。
真是少年轻狂,才敢妄论永恒。
我和她做了不少年校友,如今却连她在哪个天涯海角也不知晓。
若要论相识时间最长的,是一个不算特别好的男孩子。嗯,也不能说不是朋友、不是熟人,其实曾经也很亲密的。
不过那都是在他说喜欢我之前的事了。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冷血呢?”
好多年了,很多人都这么说过我。
其实我是真的想要问上一问,我冷血吗?
他们觉着青梅竹马我可以忘,占据了一半人生的关系说断就可以断,更别说实习老师、插班生这样看来简直是萍水相逢的存在。
是啊,因为我从来不为此难过,不因此有任何改变,没有一点点多余的情绪吗?

你千万别跟任何人谈任何事情。你只要一谈起,就会想念起每一个人来。*

我最开始掉进盗笔的大坑,是因为一个朋友。她太特殊了,对我的人生……真是说不好到底起了怎样的影响。
我们从熟络到成为知交好友只用了一天,腻在一起谈天说地不过三个月。
然后?
然后就再没有然后了。
她去了遥远的大洋彼岸,最开始还会回来,后来连春节都不怎么过了。
她是个稻米。也许得加上曾经二字,我也不清楚她是不是还爱着这群人。
我看盗笔的初心就只是想挽回……不,大概说找到一点点我和她的联系罢了。
多么龌蹉和低微的小心思。
但怎么说呢,要感谢她。
我一直在写东西,遇见后来这些不曾见面的朋友都要感谢她。
其实直到后来,我突然醒悟,我怀念的不过是我记忆里的那个她,是我自己修修补补臆想的产物而已。
现在那些朋友还有联系的,有一个是曾经特别要好如今也算亲近的。是她让我走上写写写、写写写、写写写的日子。
……说起来都是一把心酸泪啊。
可是她早就不写了。
那个我喜欢的,拥有让我惊叹的文笔的少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就再也不拿笔了。
不知道有多么可惜。
最后在这个晚上,还想说到的就是你了。 @夜雨凝霁IELTS不过6.5不改名
啊,我亲爱的精分。
我说亲爱的,是真的是爱你呢。
别误会啦,是对自己和小妹妹的爱呢。
其实这很神奇,我们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不知道对方到底是谁,不知道对方是好是坏。什么都不知道,却又什么都知道。知道对方喜欢什么,知道对方的看法,知道对方和自己一模一样却又有小小的区别的习惯。
而且也不用担心成为陌路人——对有些东西的爱是不会轻易被磨灭的,就算有一天我们某个离开这些故事,同一个人就是同一个人,彼此肯定能再相逢的。
所以才能轻易消磨一个下午,无论是肯德基还是德克士。
哦,对了,那家德克士拆了,换了一家不太清楚名字的西点还是乱七八糟的店,等你回来我们有空去吃吧。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到最后。
我卧在被子里,在寒冷的夜里,一口气打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字,其实也不想说些什么,也不是矫情想求安慰。我就是想找个人说说看这么几年的事情。
大概真的是说起一个就会想起所有的吧。
如果真的有人愿意忍受这些絮絮叨叨看到这里,我相信你一定是真爱,或者是精分?😂
总之,快钻进被窝,调整个舒服的姿势,乖乖睡觉吧。
晚安啦,小宝贝。

*选自J·D·塞林格《麦田里的守望者》

评论(7)

热度(1)